SHU

垃圾软件,拜拜了您!

【祁安】【新年贺】Acoustic Installation

BGM:凛として时雨-Acoustic Installation

 

“你还记得,那天你坐在窗台弹吉他吗。”

“也许我那时就……”

“想吻你了。”

 
_______________

 

玻璃瓶。芒尖四溢。承载了整个冬天。

一切都令人长眠。在遥远的呼啸声中,身体攒聚着微微的随时可逝的热度。

毫无焦距、无神的双眼。于视网膜返还的图像是自己习惯的光怪陆离。

我是谁、我是什么。今天是何年何月、今天是晴是雨。想吃什么、想去哪里。这些不需要考虑。

身体内缠绕的不知名的悸动,膨胀得似乎要聚变开来,又似乎要被绝对零度冷藏。极端的物理状态。厚厚风衣下肌肉的拉抻绷紧。心率的突进伴随着呼吸的压制。

体内的热度开始无名的循环。手一阵冰凉一阵火热,眼睑时开时合。

调频时无信号的黑白色撕裂声,远方大雨叩击大地耳膜的微不可闻声,咖啡杯与碟契合的声音,甜点的糖浆和点缀的樱桃,焙烤得酥脆的曲奇,醇香带着无法理解的酸味的红酒。

那是把极致的乐器。凹陷的琴腰,松紧正好的六弦微颤,手指的拨弹仿佛与音乐的流泻没有关联。西装革履的男人抱着吉他坐在窗台,弹他喜欢的那首《Acoustic Installation》——吉他与钢琴的合奏——空气正踩着乐谱舞跃。脑细胞大声尖叫着欢呼,神经一根根舞动,脑内纷纷乱乱演奏着钢琴曲。忽视着男人与吉他的违和感。

失控了。视线回焦时他已经看见男人的发顶。他的手脚发热,躯干冰冷。他从咖啡厅的一角横跨到了另一角。男人曲毕收弦,面无表情看着前方,远方。跨越维度。许久男人抬头。

黑框眼镜下的祖母绿色调眼球,瞳孔微张。

与祁耀云认知中的燃烧有神相违,那是双无神的双眼。

“维米尔,他的画作里绿色的比例极少。至少我看到的如此。”

右手不自觉地抚摸男人的脸庞,失礼地。“我知道,他的绿色,在哪里。”

那个冬天,身体的热度甜美地满溢了出来。从遥远的、不知何人的低笑中,祁耀云听到三个音节。

“安昭善。”

 
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玩深夜六十分,献给了原创cp祁安。非常愉快虽然只写了六百多字。总之这是个奇怪的片段,祁耀云在咖啡厅二楼角落听安昭善弹吉他听到五感大开,这样子。不得不说,凛として时雨超棒的。正好赶上春节,就当做新年贺了。希望自己新一年心想事成。

 

2015.2.18  21:19~22.19  诺方

评论
热度 ( 4 )

© SH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