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垃圾软件,拜拜了您!

【安祁安】Shinkiro

BGM:凛として时雨-Shinkiro

雨后。车轮碾压过湿润的马路发出粘腻的声响。

祁耀云正在压抑着心底翻滚的兴奋,他的手在颤抖,杯中的咖啡左右摇晃。

他记起来他是谁了。

___________________

安昭善,或者是、结城北战。

与他一样的作家。

使他兴奋不已的对象正坐在他面前,静静地品尝着甜点,沉默间他已经慢慢吃掉了半碟蛋糕。那把吉他被他置于怀中。祁耀云就这么贪婪地欣赏他。对方无意间散发出的令人安稳的气息,宛如在祁耀云耳边细语:我不会走的。

两分钟前。“可以请你一杯咖啡吗。”收回抚摸他脸颊的轻颤的手,看着那不知维度的绿色,说出了最殷切的话语。对方敛去了笑意,却可以看出心情不错。“我……不喝这里的咖啡。”回答让祁耀云尴尬了起来。被拒绝了?

“这个。”安昭善一手握住吉他,一手指着菜单的甜点栏,“谢谢。”然后径直走向他刚刚坐的位置。诶诶诶?!暗下雀跃起来。

意识流的小众作家,作品没有过畅销,但是评价非常高——所谓“识之方能精之”吧,一些作品要被读懂才会被奉若精品。作者自我简介也只有寥寥几句,倒不如是在介绍自己的爱好:“学习网球中。没有咖啡也许会死。大概是喜欢植物的人。并不是以写作为生。”

——并不是以写作为生。自然,以他作品的销量,支撑生活太勉强了,而他西装革履,悠悠然然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是个只把写作当爱好的人。祁耀云这么想着,安昭善这边就已经有了动作。“名片。”左手递出一张卡片,右手依然执勺将奶油送进嘴里。……哦呵,人事部主管。突然安昭善神色凝重地放下勺子,金属与瓷具相撞,叮铛。

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的眼神变得锋利起来。“请多多支持我公司的产品。”

“噗哈哈哈——”祁耀云一个忍不住笑了出来。安昭善的被他笑得不明所以,之前凝起的锋利气场也消失无踪。“你……你,哈哈哈,”笑声渐歇,他缓缓直起腰,“我赌一块摩卡蛋糕,你本人是不会想到要说这些的,是营销部的大胸姐姐教你说的吧。你这种人……永远不会为他人推销,更不会为自己推销。”

这个人,奉行的原则大概就是“是金子总会发光,是钻石总会闪耀”之类的吧。对于被发掘被赏识,持有的态度也是无所谓,惬意地活下去。惬意到,在作家酒会的签到墙上无意识地签下自己真名。

“来吧,蛋糕,”安昭善嘴角微微上扬,他在高兴一件单纯的事,然后平淡地说出一般男人会带上猥琐的笑的话,“营销部的女士们,胸最大的也只有C罩。还没到我对‘大’的定义。虽然那句话是以你的视角说出的,但是我并不觉得你的追求止步于此。”喂喂喂,这样下去会发展到两个人去烧烤摊边互灌啤酒,边议论谁胸最大谁臀部最圆的情况啊。

祁耀云招来服务生,加了一份摩卡蛋糕。对方心情愉悦地接过,勺子挖下一块直直往祁耀云送去。“……喂!呜呜!”被强硬地喂进一大块奶油,整片口腔都粘稠地麻痹起来。

啊,甜得要命。像那首歌一样。用着陌生的语言歌唱,但从未抹消那种暧昧的,冬曰冰凉的细雨般的舒适滋味。

逃离现实,逃离现实,逃离现实……逃到沉寂的,世界边缘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

上次新年贺后续……凛冽时雨简直棒cry

2015.5.17  诺方

评论
热度 ( 4 )

© SH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