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垃圾软件,拜拜了您!

【安祁】Bonus

BGM:凛として时雨-Bonus

【时间设定为两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时期。】

喜欢,喜欢。找一个晴朗的天气,找一个没有人的天台,将心情传达出来。

为什么已经到这种程度了……还是有些胆怯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已经谈过几次恋爱。娇巧的女孩子,樱花色调的嘴唇,香草一般的甜腻的语调,蔷薇一般的香气。

好像不是安昭善想要的那种,不完全是。

他想要柔软的唇瓣,但色调不应是粉润的;想要温和的语调,但入耳时不应是糖浆;想要惑人的香味,但嗅起来不应是蔷薇。

他轻吻着握在左手上的笔——那是祁耀云的赠与。

周末安昭善会将自己关在昏暗的房间,在只有电脑屏幕在发光的夜晚一点点写着自己从现实世界感知到的外界刺激,用内心的心绪加以修饰。早晨和祁耀云去买多肉植物,和他为了到底养多大的植物而争论。两个人时而想养大一点的,时而想要小一点的,互相驳倒对方又互相交换立场,有时甚至自己推翻自己的想法——总之两个人就没有在同一观点上的时候。

“你是不是蠢,”最后祁耀云狠狠一拍安昭善的肩膀,把两盆种类相同大小相异的植物执在手中,“一盆大,一盆小,我们换着养。”“你蠢。”安昭善回道。见对方张牙舞爪作势要将那承载着那软乎乎的植物的硬花盆砸到自己脸上,安昭善波澜不惊地解释道:“植物是需要一个稳定的家的,你是它的爸爸。”

祁耀云闻言额头几乎爆起青筋。“你是不是蠢!”

 “那我要大的那盆。”“你变什么卦!你刚才不是说要养小的吗!”“你刚才说要小的。那我就‘勉强’要大的那一盆。”“偏不!把它拿来!”

 结果人手两盆,一大一小。祁耀云在路上嘟嘟嚷嚷。“叫上你的我真是不可原谅——若是我一个人的话估计纠结纠结就可以随手拿一盆了,哪里会……啊啊啊,我这个笨蛋!你也是!”

 “我喜欢植物。”安昭善冷不防冒出一句。对方嗯嗯哼哼了几声,瘪着嘴瞪着手上的袋子。

路过一家咖啡厅,坐了进去。祁耀云小心翼翼地将四个袋子敞开,鲜绿色的叶片探出头接受暖阳的亲吻。“……”他死死瞪着安昭善,许久对方才从纸杯蛋糕中抽出注意力回望他。“都怪你。”他说,指了指属于他的植物们。见对方丝毫不理会然后又低下头继续吃,祁耀云从他手中夺过那只被咬了一半的蛋糕塞进嘴里。

“都怪你,现在我好像真的有了爸爸一样的使命感。”咀嚼咀嚼。完全不在意安昭善诧异的眼神。

……他吃掉了。祁耀云吃掉了自己正吃住的蛋糕。嗯……好棒。这就是间接接吻。他记得曾经的女友也因为这种事情欣喜过。前女友嘴唇的色调,撒娇的语调,周身的香气,在他脑海里只有浅浅的印痕,她叫什么来着,忘了。抱歉了。

现在他塞了满脑子的絮杂心绪:冬天的日光给对面人镀上了一层温柔的边框,可爱得如同一幅画;口腔里渗透着蛋糕的香甜,抹在外层的糖霜融化了;大大小小的多肉植物,叶片透明丰满,缕缕纤维被阳光衬出。

压下要揪住祁耀云衣领好好亲吻他一番的悸动。“那你要认真地养育你的孩子了,多肉爸爸。”

祁耀云扶住自己额头一副无药可医面前人的样子。“多肉爸爸……我整个人突然就膨胀起来了。”不过这样也不错。

膨胀的不是你,是我。安昭善仔细地剥开包裹的纸,递给祁耀云,“蛋糕。”

【……好可爱。】安昭善这么写着。

【简直是嘉奖。】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多肉植物的日后谈:

一个月后。

“你的‘A’在哪?”祁耀云来拜访安昭善家时问道。

“客厅的窗台上。”

“你拉窗帘了诶。”“嗯,我热。”“不是……我知道你是太阳和暖气不能共存,但是A需要光照。”“这样啊。”

安昭善歪头沉思,露出愧疚的表情:“我一个月都开着暖气。”他一个月都没有拉开窗帘。

“混球拉窗帘!”“可是我热。”“关暖气啊!”“只晒太阳又冷……写不出好东西。”“……”

进了书房,较大体型的多肉植物D被摆在电脑旁边。客厅开了暖气,安昭善就敞开门让暖气通入房间——总之就是没有拉窗帘。“太好了D还没有被你欺负。”祁耀云松了口气。

“啊、浇水。”拿过一只在顶端扎了口的矿泉水瓶,挤了三两下,淋在叶片和土壤上。“我有种不祥的预感,”祁耀云皱着眉,安昭善挤的力道好大,“你是不是每天都浇很多水?”

“嗯。我怕它死掉。”见对方脸色颇黑,安昭善紧张地(尽管脸上看不出)解释着,还捻起一团湿润得发黑的泥土给他看。

“安昭善,你不是一个好的爸爸。”“?”“用罩杯给植物起名字就算了,你还……”“??”“作为一个称职的父亲,我有责任将A和D带走培养。”“???”

“你可以来看它们,在它们恢复从前的活力之前,你好好学习怎么养多肉植物!”离开时祁耀云单手揽着一大一小两盆植物,看见袖子湿了半边脸色又黑了起来。安昭善小心翼翼地递上纸巾,平时毫无表情的脸上应景地多了丝可怜和歉意。

门一关,安昭善就柔和了表情。可以去他家了。

门一关,祁耀云就笑了出来。过来吧,欢迎。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机二人组,救命。因为安昭善找不到理由去对方家,而祁耀云又认为对方是不会主动说要去的。

另外,bonus在这我翻译成“嘉奖”,不然的话“奖金”、“分红”这样子很没美感(笑)。

2015.7.7  诺方

评论

© SHU | Powered by LOFTER